南熠

山下埋葬的是我堕落的生命

梧桐树下(短篇,乙女向)

  刘奕君&你

  

大学教授&你

  

-纯私设勿上升

  

  “诶诶诶,看论坛了吗,刘教授和一挺年轻的女的在一起了”

  “啥?什么玩意?教授才有女朋友?我都以为他孩子都快上大学了”

  

  “你信息差太大了吧?刘教授是我们学校十年前的毕业生,留校做科研然后读博,今年都快…四十?五十?反正他这么长时间没谈过女朋友,自然也不可能结婚咯”

  “这么说来,这个女的,是刘教授的…初恋?”

  

  “可以这么说”

  

   而在大学城的议论纷纷随着落叶飘到空中时,梧桐树下有两个人牵手向前走着,秋天的风有点冷,刘奕君便包着你的手放到了大衣的口袋里,指尖轻轻摩挲着你的手背,常年拿实验器械的指腹有薄薄的一层茧子,摩挲时痒痒的。走着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到了操场上,周围学生明里暗里打量的眼神让你有些不舒服

  

 “哥…咱这样是不是有点…影响不好?”说着,就听见旁边的人轻笑两声

   “影响不好?有什么影响不好的啊,现在教授谈个恋爱犯法啊”

  

  轻佻的语气听出那么一点戏谑声,你不由得有些羞恼,心里想着,明明一个没谈过恋爱的老男人怎么那么会戏弄人,烦死了

  

   本想说些什么,可是出现在面前的一抹柔和的红色让你停下了嘴边的话,是一束暗红色的玫瑰

  

  “土死了,还送花”嘴上说是这么说,心情的愉悦却也让你的嘴角也不由得上扬

  “你不喜欢啊?不喜欢那我退了”他作势要收回去,你的手却没忍住的拦下了他

  

  “你看你,送都送了,退回去多可惜”你还想说些什么,但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扰乱了你的思绪,是刘奕君的徒弟

  

  “师傅,我可算是找到你了,这个实验它…啊…师娘也在啊,那我觉得这个实验可能也不是很重要了”是小秦,刘奕君带的研究生

  

  “你也知道啊,等啥呢,滚蛋”一脚就这么不轻不重的踹到小秦的小腿上

​  你却听到了重点

  

   “师娘?什么师娘?还没到那时候,别瞎叫”听着你说话小秦主动凑过来

​   “诶,姐,你啥时候让我师傅拐走的,初次见面不就是半个月之前那次采访吗,发展够快的啊~”

  

​   “啧,小心我让你师傅打你”作势抬手,小秦也躲了躲

  “实话还不让人说啊,我师傅够可以的,不过…姐,我师傅带我这五年来身边一个女人可都没有,你得珍惜这个…快半百诶诶诶,师傅你别踢我”

​  你抿着唇看向掐着小秦脖子的刘奕君有些忍俊不禁,等到小秦被他打发走他才走重新到你的身边

​   “小兔崽子真是我惯着了,你别听他胡说八道”

​    现在主动权在你手里了

​  “胡说八道?哦~他胡说八道啊,那就是你这么些年不止我一个女朋友啊,意思是你骗我了?也是,你这么大一个教授不结婚肯定是追求者太多了,挑不过来”

  你故作深意的点了点头,看着那个常常舌战群儒的教授在你面前说不出话的时候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刘奕君也明白了你是故意的,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你面前,扣着你的头就这么吻了上去

​  这显然是猝不及防的,犹如演员的即兴发挥一样,而你便是那个没有收到消息的对手演员,只是你所有的惊异都被眼下的动作收入囊中

​  唇齿被撬开,你也被搂住,一吻结束,腰身也不由得软下落到他手中,等到一阵风吹过你也清醒不少,才想起这是在操场,喧闹的声音变成了起哄

​  

​   “哎呀烦死了”你耳尖红的像是要滴血,脸埋到刘奕君胸口听着心跳不由得想起你们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  —半月前

​  “刘教授,您好,我是前天预约的记者,您叫我小王就行,很高兴能采访您”

​  “你好你好,今天我也是特地空出了时间和你聊一聊”

​  “是,您可是大忙人啊,我同事们都约不到您呢”

​  “那我可是特地等着你来采访我,毕竟赏心悦目”

​   刘奕君的两句话就轻轻的化解了紧张的气氛,这次的采访聊的不错,过了不就,你关了摄像机,准备离开时,刘奕君出声叫住了你

​ 

​  “那个…”

​  “嗯?教授还有事吗?”

​  

​   “没什么事,就是吧,我个人,想约你吃个饭,你看…”

​   “当然可以,那您留个电话?咱约个时间?”

​  “你什么时候下班?”

​  “我可能,六点半?”

​  “那就七点吧,我晚上去电视台接你?”

​  “这…您方便吗”

​  “当然了”

​  “那我真是荣幸之至”

​   —时间回到现在

​  刘奕君轻轻拍着你

​  

​  “小孩?小孩?”他语气里带着温柔向你问道:“是不是…”

​  “嗯?啊…不是,我没事”

​  “那你怎么不说话了”

​  “我就是在想你会不会娶我”

​  

​   听着你这么问刘奕君似乎也没想到,只是愣了一瞬就笑了出来,他捧起你的脸

​  

​   “我会娶你的,我答应你”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